首页 | 中心概况 | 最新动态 | 师资队伍 | 招生事务 | 教学事务 | 学生事务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MPAcc教育中心顺利举办CIMA宣讲会
2023-03-16 14:46  

 2023年3月10日下午,有幸邀请到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华南区的梁雁师兄为我院MPAcc研一学生举办CIMA宣讲会,有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开始前池海文老师对本次宣讲会的主讲嘉宾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梁雁师兄加入CIMA公会工作已经11年了,毕业以来一直关心母校的发展。随后,池老师以近年来管理会计师的发展形势引入了此次宣讲会的主题。

 宣讲会伊始,梁雁师兄通过分享2023年春季最火热的ChatGPT人工智能与苹果公司的一段问答互动,指出管理会计师不同于ChatGPT一问一答的机械式思考,而是可以从公司治理、财务业绩风险、业务运营风险、全球战略等多个角度去洞察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分析思路,这也是管理会计师不可替代的价值。

 然后,梁雁师兄对CIMA考试的体系和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CIMA考试总共有4个阶段(基础级、运营级、管理级、战略级),共16门考试,核心是培养专业技能、商业技能、领导技能、人际技能与数字技能于一体的全面型管理会计师人才。通过专业的分析,梁师兄为我们讲解了近年来印度为何成为了资本追捧的投资区域,展示了管理会计师不同于财务会计的分析思路。同时也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CIMA考试相关的疑问,以期鼓励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并运用CIMA考试帮助自身夯实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池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我院CIMA考试的免考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分享了自己参与CIMA考试的体验。她表示,CIMA考试体系对案例分析的考察与会计专硕的案例研究培养方向是一致的,有利于同学们理解如何从实践的角度为CEO决策提供有用的信息,并强调CIMA会员资格在地方政府、合作高校和合作企业中都有很高的认可度,已成为研究生及各路职场精英提升自身能力与拓宽职业生涯道路的途径之一。

文字:庞奕韬 郑淑凝

图片:刘宣含

初审:张书琦

终审:池海文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