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最新动态 | 师资队伍 | 招生事务 | 教学事务 | 学生事务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会计学院MPAcc云山财务论坛第二十一讲—观大势 算大账
2019-10-12 11:37  

 2019年10月10日,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有幸邀请到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柯贵根先生莅临我院,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观大势 算大账》的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苏力副教授主持,2019级MPAcc研究生均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会计,即会计是支撑这个世界运行秩序的重要“游戏规则”。通过柯老师生动形象的内容讲解和举例描述,同学们对会计的体系框架和会计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有了清晰的认识。

 接着,柯老师从自身多年的财务管理岗位管理经验和人生阅历出发,着重介绍了当代社会财会负责人所具备的基本素质,包括品德高尚、知识渊博、经验丰富和能力完备,同时为同学们未来的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随后,柯老师告诫同学们,作为财会人,未来走向社会最重要的一点是“良知”,“千圣皆过影,良知乃吾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柯老师还细心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时代发展的特点,以多个公司案例告诉同学们应该提升自身的格局,在时代大潮流下我们财会人应该开拓视野,做到能够观大势、算大帐、创价值。

 最后,柯老师鼓励在座的每一位学子:生逢其时,这是最好的时代。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当下,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通过柯老师的讲座,同学们对当前经济大势下财会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日后自身的知识储备及专业技能的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奋斗目标。讲座结束后,柯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