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最新动态 | 师资队伍 | 招生事务 | 教学事务 | 学生事务 | 常用下载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介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1980年设置了会计学专业方向,先后被评为广东省省级名牌专业(2006年)、国家教育部特色专业(2009年)、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2012年)。拥有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和会计学专业学术研究生的办学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在人才培养上,着力推进“专业+外语”的融合,充分发挥学校在外语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上的优势,首届已经招收了80位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在专业实践教学方面,会计学专业相关学科授课教师中61%具有会计相关专业博士学位,59%的专职教师为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CIMA、ACCA等资格证书的“双师型”教师。并有来自于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大型企事业单位高管层以及政府财经管理部门的兼职导师。学校为会计专业配备了会计模拟和审计模拟实验室,并与安永华明、德勤华永、普华永道、立信等会计师事务所和用人单位签订了多个实践教学基地,为MPAcc教育提供充分的条件保障。在国际化教学方面,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雄厚的国际化师资队伍为基础,充分利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化教学资源的优势,通过国际项目交流、国际化师资、国际性执业资格认证、国际性教学素材,为政府决策部门、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法制观念;具有适应多变的国际商业环境、解决复杂国内外经济问题能力;具有全球视角、跨文化融合能力和领导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的会计专门人才。

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独具特色的培养模式包括:(1)在培养方案中分别嵌入ACCA、CIMA等课程模块,按照“CPA+ACCA”、“CFO+CIMA”的培养方向、建立国际化、跨文化的创新课程体系。(2)选用国际化、实践型的师资队伍为MPAcc学员进行课堂授课。(3)国际化的教学方式,专业课程采用研讨式的授课形式并运用案例教学法进行教学。(4)提供多渠道的国际交流机会以及多渠道的本土实践机会。精英型与实践型教育相结合:精英型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深度和广度,实践型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的能力,两者的有机结合时培养应用性高层次人才的必然选择,本专业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搭建沟通桥梁,采用学校、企业立体培养,课程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知名教授担任,部分课程将邀请知名企业高管、财会界精英共同授课,让学员掌握学科前沿信息,提升学员知识的深度与广度。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聘请大中型企业高管、政府要员、行业专家等成为学员校外导师,培养学员实践应用能力,同时为学员社会实践和职业发展搭建桥梁。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