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最新动态 | 师资队伍 | 招生事务 | 教学事务 | 学生事务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走近互联网+大数据行业分享交流会
2017-12-11 11:33  

   20171127日,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时下热门的大数据,提升同学们的综合实力。广州城投智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专硕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互联网+大数据行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广州城投智慧城市科技公司的董事长余梓平、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教授及会计学院副院长左志刚教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董事长余梓平向到场的院领导及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交流会,对最新科技动态及大数据有一定的了解,并能启发同学们的想象力。随后,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教授向莅临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同时提醒在座的各位同学珍惜难得的实践学习机会。

接下来,公司总经理张华杰先生、神州数码控股集团的丁一博士分别和同学们分享了在职业探索过程中心态的变化以及一名“社会新人”对于职场的认知,他们都强调在未来职场中学习能力的重要性。

神州数码控股集团的咨询总监傅亚伟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基本内容,作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专家,傅先生以简单通俗的例子引入,用简洁、生活化的语言,介绍了大数据革命的背景、应用方式及人工智能的定义、分类、历史演进、深度学习等。傅先生缜密的逻辑思维及由浅入深的讲解收获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神州数码控股集团的技术总监濮天庆先生以商业实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历程及发展现状,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广州大数据交易服务平台应用的架构及功能。同时,濮天庆先生也与同学们交流了关于广外专区的搭建方案,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更好地开展学习与创新创业活动

最后,会计学院副院长左志刚教授对本次交流活动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同学们应该关注创意的重要性,正如张华杰总经理所言:“我们缺的不是资本,而是创意。”除此之外,人工智能的出现意味着社会的智能化,同学们也应该积极了解并掌握人工智能产品的应用,以顺应时代的发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