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最新动态 | 师资队伍 | 招生事务 | 教学事务 | 学生事务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会计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17-09-08 15:44  

2017年9月4日,会计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于南校区F315顺利举行。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池海文副教授出席并致辞,会计学院曹婷婷老师、MPAcc教育中心钟慧秋老师、曹靖老师、2016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刘先敏同学,分别就研究生期间学习生活等相关事项进行介绍,我院134名研究生生涯就此正式拉开帷幕。

大会伊始,池海文副教授代表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简要回顾会计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及核心优势,展示了近年来取得的骄人成果,鼓励2017级新生奋发向上,为会计学院再创辉煌。

同时,池海文副教授也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用清醒的头脑看待事情,用正确的价值观认识世界,在全面发展的道路上展现出自己的个性;二是运用好导师资源,提高沟通交流能力,善于与校内和校外导师交流,在研究生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是明确未来的目标,结合个人特点,确定方向及自身定位,制定好未来的规划,为研究生生涯书写绚丽的篇章!

新生入学之后,如何快速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很重要。为此,钟慧秋老师就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学业相关管理规定进行解读,逐一阐述了我校在研究生学籍管理、学位授予、考勤与请假、参加学会会议资助等方面的管理规定。她说:任何目标的实现都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学习,在广外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奖学金和科研奖励等方面,曹靖老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就我校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她提醒所有的同学遵纪守法,做堂堂正正的广外学子,切勿因小失大。谈及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她引导同学们掌握必要的心理知识,了解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咨询方法,在必要时寻求心理咨询中心的帮助。同时展示了MPAcc教育中心在过去两年中举办的各类学术、学生活动,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研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保持积极客观的生活态度,顺利完成研究生生涯。

期间,不少同学表示对学校的国际交流项目感兴趣。曹婷婷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美国波士顿大学等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激励大家向国际化人才迈进。在国际化时代、全球化时代,需要国际语言作为重要的沟通媒介,曹婷婷老师希望在学好会计这门专业课的同时,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这样才能成为未来的高端会计人才。

最后,2016级研究生代表刘先敏同学作为我校第一期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班学员,向大家介绍了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及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他在介绍该项目时,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峰会引入,重点从培养目标、培养模式、报名条件、选拨基本流程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并以首届国际治理创新班的各项成果,及个人参与该项目的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和深入交流,鼓励大家积极报考,将自己所学服务国家战略,不虚度2-3年的研究生涯。

通过老师和学长的详细讲解,新生们对于我校以及我院的研究生管理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于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也有了初步的计划。同学们也表示,进入学校后会快速适应学习生活,树立好学习目标,将所学内容融会贯通投入实践当中。秉承着“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去上下求索,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意义,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精彩!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