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最新动态 | 师资队伍 | 招生事务 | 教学事务 | 学生事务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企联合、携手共进、协同培养国际财会精英——会计学院举行第六届MPAcc导师聘任大会
2021-12-20 16:10  


 

 2021年12月5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第六届MPAcc导师聘任大会在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顺利举行。TCL财务共享中心总经理王学嘉先生、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高级财务主管徐剑锋先生、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黄寅先生、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何莹女士、王洁女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领导、会计学院领导出席大会。来自本校及社会各界的50名校内外导师与120余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正式见面。本次导师聘任大会在腾讯会议实时转播,线上线下共计200余人参加。

何传添副校长致欢迎词

 大会伊始,副校长何传添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词,他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各位校内外导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内外导师为学校培养高层次财会人才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何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广外概况与会计专硕的学科建设。会计专硕是我校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学位项目之一,是广外以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具体体现。广外以建设国际化特色的高水平大学为发展定位,目前学校已经形成外语学科、经管法多学科驱动的体系。会计专硕项目与国际会计组织以及200多家企业有深度的合作,建立了多个海外实习基地,超过500位企业家、企业高管和政府专家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实务指导,校外嘉宾主讲实务分享超过60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广外会计学院会计专业硕士(MPAcc)进入全国会计硕士学科(专硕)研究生教育排名前15%。

余鹏翼院长致辞

 随后,余鹏翼院长介绍会计学院会计专硕的发展现状与学院办学特色。广外MPAcc学位点设立于2015年,具有国际化特色、强实践特色、紧盯技术趋势特色,由科研教育协同,首创“小语种+会计”创新班,支撑国际化人才培养。注重国际化与本土化教育相结合、精英型与实践型教育相结合、外语与会计教育相结合。同时也重视学生实践与实训能力培养,其中,智能会计实验室集成了财务会计、财务共享、大数据审计以及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四大模块,紧跟技术前沿。余院长表示,会计学院的成长离不开校外导师的帮助,希望各位校外导师今后能继续关注和关心MPAcc专业,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育国际财会精英。

 在本次聘任大会上,何传添副校长与余鹏翼院长为受聘的第六届MPAcc校外导师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余鹏翼院长与TCL财务共享中心总经理王学嘉先生,分别代表会计学院与TCL财务共享中心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并由何传添副校长与会计学院黎冬书记、会计学院蒋基路副院长共同见证。

TCL财务共享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余鹏翼院长与百嘉基金总经理詹松茂先生,分别代表会计学院与百嘉基金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并由何传添副校长与会计学院黎冬书记、会计学院蒋基路副院长共同见证。

百嘉基金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TCL财务共享中心总经理王学嘉先生为我校学生分享了财务实践共享案例,从战略与定位财务共享的历史沿革、传统财务的局限性、风险揭示与风险应对、新技术引用、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王学嘉先生发言

 随后,广东省会计领军人才、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高级财务主管徐剑锋进行了以“业财融合及其在电信企业的探索应用”的专题分享。徐先生围绕财务变革时代背景、财务转型与业财融合、融合内容与实施路径、业财核算背景等多个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

徐剑锋先生发言

 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在本次大会的分会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对主会场的仪式进行了实时转播。

学生观看现场

最后,左志刚副院长致结束词,希望各位校外导师能够继续加强实践经验的分享,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在各位校内外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教学相长,扎实基本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对国家有贡献的国际化财会精英。仪式结束后,学校学院领导、校内外导师和全体同学移步校办公楼外合影留念。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第六届MPAcc导师聘任大会圆满结束。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文字:邱纪平

图片:张茜

初审:左志刚

审核发布:黎冬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