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最新动态 | 师资队伍 | 招生事务 | 教学事务 | 学生事务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2019级MPAcc研究生赴美的集团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2020-10-27 14:24  

 

 

 为进一步夯实专硕研究生实践教学环节,构建良好培养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11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2019级MPAcc研究生共50余人在孙家和教授的带领下,赴佛山美的集团开展了实践调研活动。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协会成员Eric、Frank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

 首先,同学们来到美的总部产品馆,参观美的集团的家用电器、暖通空调业务和库卡机器人等最新产品,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美的集团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科研投入等基本情况。接着来到美的历史馆,这里用故事讲述了美的精神,观景定制的多媒体方案令美的集团的形象在展厅中浓缩再现。

同学们参观美的历史馆

 随后,美帝美云智数慧享云事业部姚鹏总经理为同学们带来了《美云智数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专题分享。姚总经理谈到,构建新时期的核心竞争力需要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这三大战略主轴的协同作用。美的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始于2012年,至今投入已超过100亿元,越来越多制造业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机遇,而工业互联网以及互联网业务变革正是美的实现这一机遇的重要抓手。

   

主题分享会

 紧接着,美的集团财务管理何运常专家指出,在数字化转型前集团存在不少问题,而“632项目”帮助美的全面重构企业信息系统,奠定数字化转型基础,随之构建的大财务平台将战略财务、经营财务、共享财务一体化,实现业务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全流程打通。大数据下的预算管理也能实现从目标确定、过程监控、目标达成的全闭环管理。

 最后,美云智数慧享云事业部美捷报产品部经理郭宝川谈到,美的财务共享信息化建设分为三步:第一,从零到业财一体,资源可控实现部门级信息化;第二,从共享服务到智慧财务,数字运营实现企业级信息化;第三,接着不断链接不断数字化,持续进化后实现社会级信息化。

 本次美的集团的实践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获益良多。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