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最新动态 | 师资队伍 | 招生事务 | 教学事务 | 学生事务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企共建、联合育人,培养诚信敬业的财会精英——会计学院第五届MPAcc导师聘任大会顺利举行
2019-11-06 14:22  

 

 2019年11月2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五届MPAcc导师聘任大会在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广东省审计厅整改处处长刘蕾,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所长韩振平、合伙人王兵,浪潮集团首席咨询专家柴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会计学院谢伟光书记、余鹏翼院长、汤胜副院长、左志刚副院长、蒋基路副院长、杜焕君副书记出席大会。来自本校及社会各界的67名校内外导师与120余名2019级研究生新生正式见面。大会由汤胜副院长主持。

汤胜副院长主持大会

 余鹏翼院长首先向大会致辞,他代表会计学院对焦方太副校长及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余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及MPAcc校内外双导师制的培养特点。同时,余院长还简要回顾了会计学院在学生培养、师资发展、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对学校及校外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校内外导师能继续携手,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共同为培养出“诚信、敬业、协同、创新”的能与国际接轨的高层级会计精英而努力奋斗。

余鹏翼院长致欢迎词

  在本次聘任大会上,焦方太副校长为受聘为第五届MPAcc的校外导师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焦方太副校长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谢伟光书记与韩振平所长分别代表会计学院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并由焦方太副校长与韩振平所长共同揭牌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基地。

谢伟光书记与韩振平所长签订实习基地协议

焦方太副校长与韩振平所长共同揭牌实习基地

 左志刚副院长代表校内指导教师,从导师怎么“导”、学生怎么“学”这两点进行发言。左副院长认为导师有义务站在终身职业竞争力的角度指导学生,培养学生要做到结合会计发展时代脉络、结合我校我院会计人才培养特色。同时,左副院长还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要做到“宽基础、有深度、重实践”,努力搭建梯形的知识体系。

校内指导教师左志刚副院长发言

 2019级CIMA班徐远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徐同学首先感谢了学校、学院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高质的平台,并以“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与同学们共勉,在读研期间,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意志,不断学习,坚持探索,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交上满意答卷,努力成为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实践创新能力强、跨文化交流能力强的综合型人才。

学生代表徐远航发言

 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在本次大会的分会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研讨会,学院领导、部分校内外导师参会。会上,学院余鹏翼院长、汤胜副院长、刘中华教授均表达了希望校外导师能对会计人才培养,尤其是实践教学方面提出建议。各位校外导师积极献言献策,建议学院加强内涵建设、人文教育和硬知识、软技能的培养。最后,谢伟光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外导师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继续保持并加强合作。

学院领导、校内导师发言

校外导师发言

 仪式后,学院领导、校内外导师和全体同学移步校办公楼门前合影留念。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第五届MPAcc导师聘任大会圆满结束。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