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最新动态 | 师资队伍 | 招生事务 | 教学事务 | 学生事务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广外MPAcc教育中心赴深圳开展教学实践调研活动
2018-07-05 14:33  

     了开拓研究生视野,切实提高实践教学效果, 2018年6月28日上午,在会计学院刘中华院长、汤胜副院长、MPAcc中心池海文主任带领下,2017级研究生和部分指导老师50余人赴深圳开展了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组织的调研活动。

 

深圳华大基因负责人进行详细介绍

调研组首先前往国家基因库进行参观和交流。华大基因的研究员介绍,国家基因库建设有着“三库两平台”的业务结构和功能。其中,“三库”由生物资源样本库、生物信息数据库和生物活体库组成,“两平台”为数字化平台、合成与编辑平台。座谈会上,研究员还对深圳国家基因库二期、国家基因库地下样本库等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华大基因负责人进行详细介绍

接着,调研组一行在展厅了解国家基因库发展历程、建设概况后,浏览了基因测序实验室、信息数据处理机房, 通过对一系列基因产品、仪器的讲解与介绍,同学们纷纷表达处了对基因市场发展的浓厚兴趣,研究员就老师、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逐一详细地解答。

 

华大基因财务总监陈铁青演讲


参观过后,华大基因财务部陈轶青总监为调研组进行了“以财务的视角拥抱生命时代”的讲座,为大家介绍了华大基因的未来产业布局以及预期成果,并提出,华大基因并不是一个完全能从报表上描绘的企业,它对生命的价值,未来探索,都具有极大的价值外延性。

 

调研组师生全体合照

6月29日上午,调研组来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学习参观。深交所一行负责人对我院师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许嘉雯经理为调研组介绍了深交所的主要职能,包括提供证券交易的场所和设施;制定业务规则;审核证券上市申请、安排证券上市等。

 

 

深交所负责人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随后,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徐正刚副总监为调研组介绍了深交所对上市公司财务管理的引导和监督,提出深交所致力于多层次证券市场的建设,努力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刘中华院长和汤胜副院长对深交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就深交所监管相关问题与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深交所负责人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师生提问环节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希望之路”博览中心、上市仪式大厅,了解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加深对深交所在不同时代背景下服务创新创业和实体经济的认识,并在互动体验中心模拟企业上市敲钟仪式,近距离体验了上市敲钟的喜悦。

 

师生们全体合影留念

本次深圳调研交流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对国家基因库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实践调研,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助于同学们发掘自身兴趣选择恰当的求职方向。通过调研期间和业内人士的深入交流,同学们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激励同学们努力提升技能,向更高的目标不断进步。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