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最新动态 | 师资队伍 | 招生事务 | 教学事务 | 学生事务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会计学院MPAcc云山大讲堂第六讲—大智移云时代“互联网+会计”的融合,重塑与挑战
2017-12-11 11:47  

     

       2017124日上午,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特邀重庆理工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程平教授,为同学们做关于《大智移云时代“互联网+会计”的融合,重塑与挑战》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学院院长刘中华教授、副院长汤胜教授、MPAcc教育中心主任池海文副教授、刘小清教授和苏力教授。      

 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教授主持,汤胜副院长首先提到中央财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全国首批会计专业学位教指委综合改革项目试点单位。其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担的是“外语+会计”项目,重庆理工大学承担的是“互联网+会计”项目。随后,汤院长简要介绍了重庆理工大学MPAcc专业“互联网+会计”的教学特色以及取得的成就,并表示重庆理工大学MPAcc的教学模式值得我们学习。

说明:微信图片_20171205131629  说明:微信图片_20171205131453

 程平教授首先对大数据云时代的发展做了简要的介绍,为同学们普及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等互联网方面的热词。然后,程平教授具体介绍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大数据时代产物的概念、特征以及对当前会计教学、工作产生的影响与启发。接着,程平教授以大帐房,财务机器人等实例,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下的典型应用。程平教授提出,在大数据时代下,集团企业财务变革可以通过财务共享,中小企业可以通过ERP系统集成,小微企业则可以运用智能云会计。最后,程平教授以云会计与财务共享中心为重点,进一步介绍了云会计和财务共享中心的优劣势、发展背景和未来应用前景。      

说明:微信图片_20171205131536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当下,程平教授的讲座使大家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会计行业的影响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以后的教学和学习都带来了巨大的启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