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最新动态 | 师资队伍 | 招生事务 | 教学事务 | 学生事务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走进天成医疗 学习平台型企业盈利模式——会计学院研究生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2017-12-11 11:40  

 

  

2017121日下午,刘小清教授带领我院部分研一、研二学生前往广州天成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习。    

 

说明:http://static2.ivwen.com/user/27855767/c7c859b3d1400001c4cc131074f0cb30.jpg-mobile  说明:http://static2.ivwen.com/user/27855767/c7c859d2d46000011f4c31201300da20.jpg-mobile

广州天成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定位为专注医疗行业的产业服务平台,通过搭建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将全国1.4万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21万种产品上线,为他们提供科研成果转化、设备管理、供应链、医学工程、进出口、电子商务等服务,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产业专业服务平台。

调研期间,天成医疗董事长杨恩林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盈利模式,并讲述了目前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医疗企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公司在产品与服务、推广方式、组织结构、盈利模式和竞争对手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对策。

说明:http://static2.ivwen.com/user/27855767/c7c859e8a8c000019c81b52c1d688d60.jpg-mobile  说明:http://static2.ivwen.com/user/27855767/c7c859f1f09000012150fe00d7408e00.jpg-mobile

风控总监周雁峰先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讲述毕业生如何实现从学校到企业的成功转型。作为广外毕业的校友,他先后在德勤从事审计、企业担任财务经理和风控总监等工作。他结合自己风控岗位的目标制定、风险识别、风险评估和风险应对的流程,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届毕业生可能存在的经验不够能力不足等不利因素,并因地制宜地讨论是否构成个人的职业障碍,从多角度的提出有效的应对措施:清晰的认识自我、清晰的职业目标、充分的准备、良好的心态、工作中多思考总结、两种功夫(做人靠本分,做事靠本事)。

16级会计专硕孟庆泽、潘舟宇两位同学各自分享了读研期间的实习经历,他们建议在读研期间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到事务所和企业实习,通过事务所和企业的实习,不仅能够对课本上的专业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还能够接触到不同企业的盈利模式;17级会计专硕尚凯同学在分享调研体会时提到:会计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接地气,多走进企业实习。

活动的最后,刘教授对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杨恩林先生对广外教学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说明:http://static2.ivwen.com/user/27855767/c7c85a1abbb00001465c1d609e69185e.jpg-mobile  说明:http://static2.ivwen.com/user/27855767/c7c85a7863f000018cadd158f43f152d.jpg-mobile

刘教授用了亲切惊喜期待三个词表达了她对这次企业调研活动的体会。首先,天成医疗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校外实习基地,多年来一致支持广外的教学,公司董事长杨恩林自MPAcc专业成立以来一致担任校外导师,给同学们带来实务界的知识。其次,天成医疗自成立以来经过五年多的发展,旗下拥有九家全资子公司,估值超过十亿,正在筹划新三板挂牌上市。天成医疗在董事长杨恩林带领下能取得如此突出的成就,实在令人惊喜。另外,在双创时代,天成医疗为医疗器械中小企业提供全面客户解决方案,从医疗到全民大健康大产业提供服务。我们对于天成医疗在医疗行业全产业链做好领头羊角色充满期待。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