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最新动态 | 师资队伍 | 招生事务 | 教学事务 | 学生事务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广外MPAcc教育中心赴深圳开展教学实践调研活动
2017-11-29 22:41  

    20171124-25日,在会计学院刘中华院长、汤胜副院长、MPAcc中心池海文主任的带领下,会计学院2017级研究生和部分指导老师145余人赴深圳开展了实践调研活动。

    24日上午,调研团来到了深圳莲花山,在山顶上,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铜像威严矗立广场中央,在指导老师的引导解说下,同学们一面缅怀着一代伟人的风采,一面感叹于深圳改革开放以来的日新月异。

参加调研的全体师生合照

    24日下午,调研团分组对三家企业进行调研活动,由汤胜副院长、池海文主任、刘儒昞主任分别带领调研组学员拜访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以及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通过对中兴通讯和捷顺科技的实地调研,师生们了解了中兴通讯、捷顺科技的主要业务、公司的发展愿景及业财融合与企业价值创造,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高科技的发展对人类生活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带来的便利。

 

 

    通过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的调研,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对审计的影响,内资所向国外发展的困难和工作中遇到的挑战。

 

    调研翌日,中兴通讯财务副总经理宁燕女士为调研团带来一场主题为“财务共享服务”的主题讲座,从为什么要建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怎样建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如何管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以及财务共享服务的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中兴通讯建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全过程。此外,宁燕女士还讲述了财务机器人的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及趋势,表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及财务机器人的推行也进一步地印证了时代发展的需要。

 

    最后,宁燕女士说道,“会计不再存在,会计无处不在;开始于成本,繁荣于效率,终结于人工智能。”

    至此,为期两天的深圳教学实践调研活动圆满结束,随行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受益良多,感受到与实务界之间的联系。此次调研通过走出学校的形式形成良好的校企合作互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实体企业的认识,也使学生了解到不同环境下企业发展的实质性的体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MPAcc教育中心